区委工作务虚会召开

日期:2021-12-30 09:0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2月27至28日,区委工作务虚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市党代会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并结合沙县区实际,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陈晓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主席王盛雄等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及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健成强调,要抓谋划。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谋划安排好明年的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按照定好的时间表、任务书一项一项去推动,确保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要抓项目。各级各部门要从沙县区发展需要和实际出发,精准对接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围绕社会民生、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谋划一批“三大一重”项目。要全力打好“大招商 招好商”攻坚战役,加快引进实施一批建链补链强链项目。要重点抓好债券项目推进,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做好明年项目资金争取。要抓当前。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扎实做好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要认真做好防寒防冻、走访慰问困难群体、值班值守等工作,严明节日纪律,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陈晓翔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提出的明年经济发展方向,在项目谋划、招商选资、项目精选、项目落地上下功夫,做好要素保障服务工作,提高项目“落地率”和“成活率”。要以重点攻坚为突破,坚持补链强链延链发展产业,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好财政开源节流文章,加快补齐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短板。要以优良作风为保障,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奋力谱写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区处级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