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 开门稳 促消费|市委主要领导赴沙县区调研

日期:2022-02-11 08:2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早春二月,生机勃发。2月10日,市委书记余红胜赴沙县区、三明生态新城和三沙生态旅游区调研,检查督促省委省政府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稳投资、促生产、旺消费”活动的通知》精神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市、区领导丘毅、杨兴忠、吴健成、杨胜、乐生龙参加调研。

 

  在长深高速垄东服务区,余红胜认真听取三沙生态大道主线、垄东停车区改扩建项目设计等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快马加鞭,全面启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网红打卡点;设计团队要结合三明山地实际,在沿途合理布局旅游项目,以接地气原生态的思路,将三沙生态旅游区打造成为“大三明”中心城市发展的重要部分。

  在俞邦村,余红胜一行先后来到俞邦1号店、寻根追味美食街、瓦窑民宿等地,一路走、一路看,充分肯定了俞邦以“小吃+文旅”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俞邦村要感恩奋进,因地制宜发展好特色产业,让广大村民感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要发挥自身优势,增加体验元素,丰富经营业态,力争将俞邦打造成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的新样板。

 

  在沙县小吃文化城,余红胜一行来到沙县小吃产业展示服务中心、沙县小吃研发中心、沙县小吃培训中心、沙县小吃产业大数据中心和沙县小吃检测中心,实地察看了解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再出发情况。他要求,要牢记重要嘱托,推进沙县小吃朝“标准化、连锁化、产业化、国际化、数字化”发展方向再出发,为树立乡村振兴样板贡献三明力量;数据是沙县小吃产业的核心,要加快推进沙县小吃产业大数据的门店应用,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走出特色发展模式,助力沙县小吃这一富民产业再接再厉,继续引领风骚。

 

  在三明中关村科技园,余红胜听取园区招商引资情况汇报,并与科比特、沃动漫、索富泵业等入驻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公司发展、项目推进和市场应用等情况。他指出,运作一年来,三明中关村科技园成效显著,要继续用好用足中关村的品牌效应和招商渠道,让更多适合的项目在三明落地,加快“产城融合”进程,为推进三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记者:许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