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南霞乡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2-17 10:33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2月16日下午,区长陈晓翔到南霞乡调研指导工作,南霞乡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陈晓翔先后到茶坪村、松柏岩景区、松树坑村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特色产业、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就促进文旅康养、绿色经济发展、破解村财增收瓶颈等问题与村干部进行交流。

  陈晓翔要求,要立足资源优势。继续写好南霞乡“两山一库”的文旅康养文章,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推动松柏岩等景区提升改造,将资源优势有效转化为经济优势,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要拓宽发展思路。培育景区“亮点”、“卖点”,加大宣传力度;设计特色骑行路线,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开发茶油、蜂蜜等土特产品伴手礼,扩大南霞本地品牌知名度,形成收益互补。要创新平台建设。要加强对“林改制度”的实践探索,充分发挥村集体的引领作用,搭建农户与专业种养大户沟通交流的平台,“化零为整”,整合毛竹、林下经济、土地等资源,实现生态价值最大化,打造高质量绿色经济发展之路。(编辑:张燕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