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重点改革攻坚战役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02-24 08:0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2月23日上午,沙县区召开重点改革攻坚战役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深化“五比五晒”、打好“八大攻坚战役”暨“项目产业发展提升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对打好区重点改革攻坚战役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区长陈晓翔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重点改革攻坚组组长张文静作工作部署,区领导、重点改革攻坚组副组长乐生龙、万小英,10个重点领域(方面)改革攻坚牵头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及联络员,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沙县区具有得天独厚的改革优势,全区上下要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按照市委提出的“争做改革创新先行区”的要求,以“8+X”的工作思路,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作出个性化探索,推动老改革有新突破、新改革有新成效,为推动沙县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添力赋能。

  会议要求,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在“放管服”改革、国企改革、小吃产业“五化”转型升级、绿色金融改革上下功夫。要聚焦农业农村,加快补齐“三农”发展短板,在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业产业发展上下功夫。要聚焦民生改善,以“小切口”推动“大改革”,在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一老一小”改革方面下功夫。要聚焦文明领域,在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全国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生态文明建设上下功夫。要打响全国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全省县域集成改革试点、生态综合执法改革“三大品牌”,持续扩大改革影响力。要完善专班推进、工作推进、督促检查、信息报送、考核评价“五项机制”,强化改革保障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改革信心,持续擦亮沙县改革“金字招牌”,借助改革红利东风发掘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人文优势,继续将改革氛围做浓做强。要增强攻坚能力,坚持人民至上,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尊重客观规律,争取改革政策,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树立重视改革、支持改革的鲜明导向。要推动工作落实,抓好改革“一把手”工程,推动形成区领导牵头抓总、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加快推动改革经验转化为制度性成果。

  会议传达了全市重点改革攻坚战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组、教育改革工作组、精神文明创建机制改革工作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组、沙县小吃产业“五化”转型升级改革工作组、凤岗街道、夏茂镇、郑湖乡做交流发言,其他单位作书面交流。

  会上还下发了《沙县区重点改革攻坚战役行动方案》《沙县区重点改革攻坚组工作方案》,对10个领域(方面)重点改革攻坚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攻坚组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工作机制。(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