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带队赴厦门、泉州等地开展招商考察

日期:2022-03-04 08:05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2月28日至3月3日,区委书记吴健成带队赴厦门、泉州等地开展招商考察对接活动,区领导乐生龙、张继树及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在如意情集团,考察团参观了如意情集团的营销展示中心、菌菇培育加工车间、秋黄葵酒公司及青梅加工公司并展开深度交流。双方就沙县小吃如何发展、双方产品如何融合、如何打造爆款达成一致共识。

  区委书记吴健成诚邀如意情集团来沙进行深度考察,并表示,希望能以沙县小吃配料某项单品为切入,与如意情集团共同研发改良,对传统风味进行再提升,为沙县小吃注入新元素,进一步顺应新时尚、新潮流、新群体,以此实现相互赋能,合作共赢。

  如意情集团董事长陈珠凉表示,沙县小吃的亲民与受众度是不可比拟的,未来希望能以沙县小吃合作为突破口,从标准门店的渠道销售、沙县小吃配料调理包提升、小吃孵化新产品等方面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打开更多的可发展空间。如意情集团将择期前往沙县区进行实地考察,力争从单品或行业方面取得合作。

  在家乐多食品公司,考察团参观了家乐多公司熟料加工车间、包装车间、研发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家乐多企业创始人、董事长邓宏辉表示,家乐多是自主创业的新生代企业,目前计划从食品加工、供应、研发等方面进军食品行业,一切都在起步发展阶段,与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再出发的整体思路有着不谋而合的契合度。眼下,企业已在沙县拟投资兴建预制菜及配料生产项目,这个项目的落成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大后方。

  吴健成强调,沙县小吃正在进行从传统到创新,从作坊到产业化,口味从单一到多样化等方面的提升,家乐多的产品开发代表着新生代消费群体需求,若能将沙县小吃与其相融合,通过新媒体模式进行营销,这将为双方打开新的发展格局。同时,也希望企业快马加鞭启动沙县项目,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区直各部门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恒兴兴业机械公司,考察团参观了企业的机加工车间、冲压车间、数控车间、注塑车间、研发中心等。吴健成表示,恒兴兴业能取得如此成就实属不易,希望企业能常回家乡沙县看看,在充分考虑以市场为导向的前提下,寻找与本地企业合作的切入点、契合点,推进实现共赢。

  恒兴机械董事长卓光华表示,外出创业多年,也看到了家乡的发展变化,落叶归根是中国人的天性,一直也在寻找可回乡投资的契机,企业将择期对沙县机械装备产业发展现状进行再研究再了解,力争早日回馈家乡。

  在富本科技公司,吴健成一行与富本科技董事长王立栋面对面展开交流。吴健成表示,沙县区便捷的区位优势、良好的营商环境,这将为富本科技服务器及显示终端设备生产基地落户沙县加持,沙县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马铺化工园,可满足富本科技及相关联企业不同行业发展的不同需求,希望企业近期能到沙进行实地察看,了解项目产业规划、环保参数指标等各要素,力争项目早日落地。

  企业董事长王立栋表示,沙县区作为厦漳泉的后花园,有着立体的交通枢纽,非常贴合富本科技生产基地的发展需求,计划于近期前往沙县区考察项目用地选址。

  在中绿集团,考察团参观了中绿集团展示交易中心、大健康事业部并展开深度交流。吴健成表示,中绿集团作为国家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业链条完整,品类多样多元。沙县小吃正在转型发展阶段,真诚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对接,积极探寻新的合作模式,力促集团新发展领域与沙县小吃能够相互配套、彼此赋能、资源整合、打造爆品,多维度发展区域品牌、企业品牌,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业态新模式。

  中绿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孙少锋表示,沙县小吃产业发展与企业未来规划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合作有着一定的发展潜力,双方可先从产供销方面进行对接,为未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计划近期安排行程前往沙县区考察。

  在富邦食品公司,考察团参观了成品加工车间、线下门店展示区、品管中心等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富邦集团董事长吴妘蓁向考察团简要介绍企业的发展历程、主打产品及企业文化,并表示,沙县小吃是食品行业的佼佼者,希望未来双方可以通过“大手拉小手”,以共同研发某一单品成爆品为起点实现协同发展。

  吴健成表示,沙县小吃发展倡导百花齐放,热烈欢迎企业到沙县对各类小吃进行再品鉴、再研究,瞄准个别单品进行再塑造,打造一款快销品,并形成产业化、标准化、精细化发展。

  考察期间,吴健成一行还实地走访达利集团,邀请达利集团旗下的彩印包装公司到沙考察、设立生产分厂,为沙县打造预制菜、快手菜等餐饮新业态提供硬件配套。(编辑:卢晓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