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改革攻坚战役现场观摩推进会在沙县区召开

日期:2022-03-10 08:1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3月8日,全市重点改革攻坚战役现场观摩推进会在沙县区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八大攻坚战役”动员部署会和全市重点改革攻坚战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总结推广沙县区推进重点改革经验做法,全面部署全市下阶段重点改革攻坚战役。市、区领导陈列平、杨兴忠、罗金水、吴健成出席;市重点改革攻坚战役指挥部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党委分管领导、改革攻坚战役联络员等参加。

  

  会议指出,时值习近平总书记来明考察一周年之际,首次全市重点改革攻坚战役现场观摩推进会在沙县区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具有强烈的政治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点改革攻坚战役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进改革再出发,着力打响“改革创新之城”品牌。

  会议强调,要对标先进典型,学习沙县区实说实干、敢拼敢上的改革精神,不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推进8大重点领域和32个县域特色改革项目,奋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要强力推进改革,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坚决扛起改革大旗,落实重点改革攻坚战役“七个一”工作机制,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重点改革攻坚战役往深里走、实里走,不断出实招、求实效。要凝心聚力攻坚,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共同抓的改革创新良好局面,打造更多改革特色和品牌,推动实现“一县一特色”“一重点领域一品牌”,全面打响重点改革攻坚战役,加快打造新时代改革创新的新高地。要进一步落细落实攻坚任务,按照重点改革攻坚战役《行动方案》要求,落实好年度攻坚计划,奋力实现重点改革攻坚战役一季度“开门红”。要进一步提升改革攻坚能力,认真借鉴沙县区经验做法,展现推动重点改革攻坚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加大攻坚统筹推进力度,做好每月情况晾晒、每季度现场交流推进、半年一次汇报、年终考核评价等工作,推动重点改革攻坚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区委书记吴健成汇报“一把手推进改革”情况。吴健成表示:下阶段,沙县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沙考察一周年、三明医改十周年、林改二十周年为重要时间节点,按照市委提出“沙县要争当改革创新先行者”的定位和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等方面抓改革,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各领域重点改革攻坚任务。

  其他县(市、区)作交流发言。市卫健委、林业局、教育局围绕落实省委书记尹力来明调研指示精神,就进一步改革攻坚作重点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沙县区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生态综合执法改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夏茂镇俞邦村以改革助推乡村振兴、乐龄学堂养老改革、沙县小吃“产业化”转型升级改革及教育改革工作,认真听取改革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和经验做法。(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