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2-03-15 08:50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3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召开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班子领导陈晓翔、张文静、黄志平、张清宝、乐生龙、罗志强、张继树、胡开钱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省委实施“三提三效”行动,市委“八大攻坚战役”为契机,开展好“项目产业发展提升年”活动,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沙县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紧盯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以及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产业培育、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沙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全区上下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细化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抓好经济发展,抢抓时间节点,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继续抓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稳定粮食播种面积。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来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要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吃透精神、把握精髓,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奋进共识。要组织开展好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和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紧扣发展大局,科学谋划部署。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的部署要求,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全区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化自我革命,提升能力素质。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统战工作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惠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