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日期:2022-03-26 08:15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3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副主席陈升智到青州镇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青州镇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督导组来到青州镇高速路口,查看卡口值守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规范操作,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督导组要求,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守好沙县区“东大门”,并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三版)的要求,结合青州镇实际,完善核酸检测预案,对防控重点再加固。要全面精准掌握重点地区返沙人员的行动轨迹及身体健康状况,确保快速核查、快速处置、见底清零,坚决防止缓报、瞒报、漏报等现象发生。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扎实做好一线防控人员的保障工作,科学合理排班,确保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24日,副区长邓秋萍到沙县二中、夏茂第一中心小学、夏茂第二中心小学检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夏茂镇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学校卫生室、教学楼、食堂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校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两案九制”、健康管理、疫苗接种、师生员工核酸检测、物资储备以及食堂安全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夯实责任、落实到人,坚决杜绝松懈思想,严格把好校园防控每一道关口,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强化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的环境消杀、通风清洁、食材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对教职工、学生做到精准管控、精细管理,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教学管理,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做到应急有预案、教学有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编辑:卢晓雯 张燕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