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域核酸检测总结分析会召开

日期:2022-03-29 08:17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3月28日上午,沙县区域核酸检测总结分析会召开,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回顾总结,进一步查缺补漏,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长陈晓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等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健成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沙县区坚持“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在重点人员数据摸排、流调溯源、交通检疫、核酸检测、基层网格化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咬紧牙关,继续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

  吴健成要求,要继续保持现有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当前沙县区“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及各板块都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重点场所、主要卡口、重点人员管理。要严格按照具体管理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落实到位,切实让防控工作严起来、实起来,实行分级精准防控,扎实推进“无疫小区”创建,织密织牢疫情防线。要强化四支队伍培训。要加强“三公(工)一大”流调队伍、社区管控队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队伍、核酸检测辅助信息员和志愿者队伍的培训,提升应急和执行能力。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按照快准严实细的要求,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统筹两兼顾”“两手硬两不误”,做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尽快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陈晓翔要求,要积极复盘,加快完善,进一步规范、整改、推演,确保核酸检测规范安全高效有序。要严防紧守,把好关口,做好排查、流调工作,及时转运风险人员,严防疫情输入。要抓住重点,主动出击,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工作,以坚强意志、切实举措挺过本次疫情“倒春寒”。

  会议还总结分析了区域核酸采样情况,并解读《沙县区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