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主要领导到乡镇调研

日期:2022-04-03 08:37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4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吴健成到高桥镇调研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工作,高桥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黄溪坑村,吴健成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村史民情、产业发展、村财收入、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对黄溪坑村如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盛福环保节能燃料有限公司,吴健成了解企业疫情防控落实及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他强调,高桥镇要主动作为,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等问题,助力企业稳产稳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健成认真听取班子成员工作思路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发挥高桥镇生态优势、自然优势和资源优势,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村财、村民“双增收”;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项目产业发展提升年”活动,持续抓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落实落细助企纾困政策,推动项目产业招商取得新突破。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切实做好清明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文明健康安全祭扫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4月2日下午,区长陈晓翔深入高砂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高砂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晓翔一行先后来到椒畔村、岭兜村、小洋村、柳源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深入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陈晓翔强调,要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强化各村网格化管理,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再摸排、再筛查,确保万无一失,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清明节还是祭扫高峰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陈晓翔还就各村人文风情、自然风貌保护等工作,与镇村干部一起谈想法、话发展,为各村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陈晓翔指出,要常态化清理生产生活垃圾,抓好房前屋后清理、村内道路整治,切实提升农村环境面貌;要注重村庄发展与生态保护、环境整治、文化传承相融合,全力打造乡风文明、环境宜居的新农村。(编辑:鲍林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