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与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日期:2022-04-04 08:0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4月2日,沙县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与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区安全生产与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志强参加会议。

  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落实。要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摸排管控各行业领域存在的隐患风险,全面落实闭环管理。同时要开展隐患整治“回头看”,紧盯前期排查的问题隐患,着力解决隐患整改不深入、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要深入开展全方位督导帮扶,积极帮助解决企业生产发展面临的难题,做到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企业安全培训教育,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要集中开展监管执法行动,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聚焦重点领域,坚决查处和打击各类非法行为。

  会议还对当前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防汛抗旱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底线思维,进一步落实责任,不断完善“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等机制。要健全防汛抗旱物资管理机制,及时补齐备足应急物资,规范各类物资存储管理,确保应急时物资调得出、用得上。要提升监测预警会商研判水平,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健全会商研判机制,有针对性地部署防范应对措施。要落实防汛工作“最后一公里”,全面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防汛抗旱能力建设,构建到点到人的责任网格,细化落实责任,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今年安全度汛。(记者:徐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