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青州镇调研

日期:2022-04-17 09:14 来源:沙县区青州镇
| | | |

  4月15日上午,副市长廖金辉到青州镇青纸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胡开钱,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青州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廖金辉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物资保障、核酸检测采样点布置、健康宣传教育、居家观察人员健康监测以及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及社区经费等情况,协调解决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廖金辉要求,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懈怠。要摸清底数,充分认识到“网格居民底数”是一切工作的基础,针对流动人口、频繁往返人员实时动态管理;要精准排查,加强对返沙人员排查力度,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化管理报送信息,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规范管控,统一制发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台账,开展相关专业防护知识培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管控工作有效落实。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老百姓企盼的事。要加强统筹谋划,认真梳理评估现有建筑情况,通过精准分类,明确改造方案,做到“留、改、拆”并举,确保留出品位、改出品质、拆出空间;要补足功能短板,加快完善老旧小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通过小规模、渐进式更新和微改造,因地制宜拓展公共空间、公园绿地、公共停车场等,提高区域宜居度;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推动老旧小区社区治理的转型升级,加快建立符合老旧小区特点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把改造成果巩固好、维护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