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一季度经济会议暨深化“五比五晒”打好“八大攻坚战役”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5-07 09:0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5月6日上午,全区一季度经济会议暨深化“五比五晒”打好“八大攻坚战役”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会议,区长陈晓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党组书记黄志平等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区直各有关单位及省、市属驻沙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三明高新区管委会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吴健成指出,一季度,在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沙县区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态势,基本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目标。

  吴健成要求,要肯定成绩、查摆不足,在严峻挑战中抢抓发展机遇。当前,我们正面临着众多叠加机遇,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抢抓中央加大对地方转移支付力度的有利时机,积极争取对接,做好专项债券项目库储备和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政策来了就有项目落地。要突出重点、奋勇赶超,力争二季度稳增长、结果好。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快、准、严、实、细”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要持续深化“五比五晒”,落实好中央、省、市以及区里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等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坚决打好“八大攻坚战役”,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绿色经济、重点改革、营商环境、城乡建设、平安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集中发力、攻坚克难,推动攻坚战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拓展“四个再出发”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大胆创新,在医改、林改、乡村振兴、小吃产业发展等领域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抓好民生改善,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大爱三明”,做好敬老、护幼、助残、济困、扶弱等各项工作。要担当作为、正向激励,全力提升工作实效。无私无畏才敢担当,各处级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敢于担当、敢于拍板、敢于啃硬骨头。敢担当更要善作为,要学会闭环管理,及时解决不断出现的所有问题,确保组织意图能落得下去、落出实效。让“干好干坏不一样”,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完善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切实把一贯表现优异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吴健成还就做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指出,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从政。

  区长陈晓翔分析沙县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并作下阶段工作安排。

  陈晓翔要求,要剖析原因、重视差距,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奋力完成目标任务。要抓好经济运行、谋划对接、产业培育、有效投资、重点改革等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真抓实干,着力抓好当前工作。要扎实做好民生实事、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志强通报了全区一季度深化“五比五晒”、打好“八大攻坚战役”暨“项目产业发展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及各级各部门向上争取资金进展情况。

  工业及园区项目组、城市建设管理项目组,园区建设发展集团,青州镇、夏茂镇、南霞乡分别作交流发言,凤岗街道、富口镇、郑湖乡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书面通报了一季度“五比五晒”竞赛活动、“八大攻坚战役”活动情况、“项目产业发展提升年”活动考评、督查,一季度招商引资,各部门向上争取资金和1-3月省市重点项目等工作进展情况。(记者:黄圣泽   图: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