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持续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

日期:2022-05-10 08:54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沙县区深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自4月15日以来,三明市公安局沙县分局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人,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日前,沙县公安分局民警在日常线索排查中,发现一名沙县区居民的银行卡资金流水存在异常,一天内有多笔资金进出的记录,少则几百元,多则近2万元。顺着这条线索,民警发现了一个盘踞在沙县区和三元区的洗钱团伙,涉案金额达200万元。

 电信网络诈骗是一种区别于传统诈骗罪的新型诈骗犯罪,具有领域广、手段新、危害深等特点,让人防不胜防。为了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今年以来,沙县公安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持续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作为“民心工程”抓紧抓实,出重拳,下重手。通过强化精准预警劝阻,加大源头监管力度,并加强对涉诈人员的管控等手段全链条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同时,深化“警格+网格”模式,与教育局、银行等部门单位共商反诈宣传工作,切实将宣防工作落实到最前端。

  在这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市民不要轻易把自己的银行卡、微信等各类支付账户提供给他人使用,这样不仅会导致支付账户被冻结,还可能涉嫌违法犯罪。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信,不转账,涉及个人资金问题的时候,要提高警惕,多留个心眼,这样才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记者:林文晶  徐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