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富口镇开展“养老小镇”试点工作调研

日期:2022-05-11 08:14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5月10日上午,区政府党组成员廖善健到富口镇开展“养老小镇”试点工作调研,区民政局及富口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富口村、白溪口村、延溪村等地,详细了解集镇及沿线村庄养老服务场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村主干面对面深入探讨推进“养老小镇”试点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高度重视。要严格落实规划部署,广泛鼓励和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协调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养老改革工作,共同把养老服务工作做好做深做实。要因地制宜。要认真做好养老服务场所的选址工作,稳步扩大养老服务覆盖面,切实发挥好政府补助资金效益,合理投入人、财、物,确保养老服务可持续运转。要突出实效。要扎实推进“4+1+1”养老模式,组建一支村级公益助老员、打造一批标准化长者食堂、创新“农村幸福院+乐龄学堂”模式、推动医养结合,助力敬老院(田园式养老)落地见效。

  下一步,富口镇将积极探索“养老小镇”试点工作,开展农村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工作,创建既符合城乡一体化养老服务发展方向,又突出富口特色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为全区乃至全市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养老服务样本。(编辑:罗杰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