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参加三明市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 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第四场(沙县、将乐)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2-05-12 11:1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5月11日上午,三明市举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第四场(沙县、将乐)新闻发布会。区委书记吴健成,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志强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吴健成通报了沙县区贯彻落实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吴健成指出,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来沙考察的巨大鼓舞下,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沙县区团结带领全区上下进一步抢机遇、扬优势、补短板,老区苏区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吴健成说,一年来,沙县区走前头、作表率,以推进医改、林改、乡村振兴、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四个再出发”为重点,改革创新再添活力;沙县区攻项目、强实体,围绕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促发展“三抓一促”抓好落实,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沙县区出实招、破难题,在提品质、补短板、办实事方面发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沙县区强党建、聚合力,在学党史、育亮点、激活力方面落实,管党治党成效显著。

  吴健成表示,下阶段沙县区将紧紧围绕市里的行动方案,进一步抓细抓实抓到位,真正把总书记的重要嘱托落实好,把沙县这片红土地建设好。

  要当好改革创新的排头兵。

  打好重点改革攻坚战役,争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沙县经验”。深化沙县小吃产业改革,持续推动沙县小吃“五化”转型,以改革促进沙县小吃产业转型升级。

  要当好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在工业经济方面,加快绿色循环经济、硅基新材料及小吃食品产业园等6个特色园区建设,进一步壮大工业经济。在文旅经济方面,依托网红打卡点,持续造业态、聚人气,做旺文旅消费。在绿色经济方面,加快推进整县(区)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积极探索林业碳汇改革和竹林碳汇研究,推进绿色发展。在数字经济方面,加快中国移动5G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央企平台作用,孵化引进数字经济项目。

  要当好城市建设的排头兵。

  在融合发展方面,推进生态新城、水南片区等重点区域开发,主动融入“三沙永”组团发展。在基础设施方面,不断巩固沙县交通枢纽地位。在品质提升方面,重点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东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提升等项目建设,聚焦“一老一小”,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打造城市建设新样板。

  吴健成说,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弘扬践行“实说实干、敢拼敢上”的沙县精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沙县应有的贡献。

  记者:陈庄敬  图: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