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沙县区开展居民夜谈活动

日期:2022-05-13 08:44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5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国顺到沙县区虬江街道城南社区调研并参加居民夜谈会,与居民群众、党员代表齐聚一堂,面对面倾听心声,零距离了解诉求。区领导徐文参加调研和居民夜谈会活动。

  吴国顺先后深入吉星窠片区、城南社区、凤凰路地质灾害点,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存在困难,针对老旧小区改造、地灾点整治等问题开展现场办公。

  在晚上召开的居民夜谈会上,吴国顺和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现场群众你一言我一语,把关心关切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操心事、烦心事摆上桌面,讲问题、提建议、谈看法,畅所欲言。吴国顺与街道、社区干部逐一回应,作出政策解读,提出解决办法。

  吴国顺强调,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里时刻装着群众,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打好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做实“跨村联建”“人才回引”“居民夜谈会”基层党建“三大品牌”,“见人见事见效”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日常监督精准发力,严格落实下沉监督“1364”工作机制,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抓好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切实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5月11日晚,副市长林菁一行参加所挂钩的沙县区夏茂社区居民夜谈会,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区领导廖善健参加夜谈会。

  活动中,居民代表就辖区环境卫生改善、居民休闲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建设、医保卡换卡等问题畅所欲言,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作了答复。

  林菁指出,“居民夜谈会”是三明市城市建党工作品牌,与“周末早餐会”制度一起,被群众形象称为“一早一晚”,一个是请进来,一个是走出去,面对面、心贴心,倾听老百姓的心声,搭建了干群交流互动的平台,畅通了群众反映意见诉求的渠道,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

  林菁要求,要强化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凝聚起“两委”干部、代表、小组长、网格员等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形成攻坚克难的合力,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完善落实机制。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各有关单位要通过“抓清单、抓销号、抓评议、抓长效”四抓机制,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解决情况以及群众满意情况,提高工作落实实效,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要主动融入参与。作为社区居民,要做好监督员角色,监督诉求解决落实情况,同时要重视家风家训教育,培育好优良家风,有关单位要做好宣传,树立典型,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着眼社区治理。农村社区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盘中,积极探索乡村社区经济发展新模式,聚焦提高生活品质,有序推进农村社区建设,不断增强农村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徐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