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沙县区虬江街道翠绿社区参加“居民夜谈会”

日期:2022-05-18 08:1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5月16日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宝怀深入沙县区虬江街道,参加所挂点联系的翠绿社区“居民夜谈会”,面对面与社区群众交流互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区领导陈晓翔、胡开钱参加夜谈。

  在现场听取社区群众的意见建议后,刘宝怀指出,“居民夜谈会”是推动干部下沉,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要推动这项制度常态长效,以“让群众满意”为目标,畅通问题反映渠道,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通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刘宝怀要求,社区治理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各部门要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群众有所呼,就要有所应,通过部门联动,强化协调,整合资源,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一一抓落实,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探索创新基层网格化治理模式,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治理平台,引导群众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共同把社区建设好、管理好、服务好。

 

  会前,刘宝怀还察看了沙县区智慧治理服务中心、府前社区近邻家园,实地了解社区网格化治理工作情况。(记者:徐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