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创城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05-24 08:23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5月23日上午,沙县区召开创城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对全区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黄丽鸿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长陈晓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党组书记黄志平,区领导徐文、乐生龙、罗志强、张继树、胡开钱、乐荣光等参加会议。

  陈列平强调,要认清创建形势,把握大势,正视差距,把创城工作作为检验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结合落实省委、市委“三提三效”行动要求,发扬“冲冲冲”工作作风,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要正视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明晰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干一件成一件。要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检查,认真对照测评体系特别涉及市容管理、道路交通、社区治理、市场监管、乡村环境、文明素质等方面,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乡(镇、街道)、村(社区),确保精准对标、全面达标。要常态长效推进,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指向、效果取向,推动创城工作取得更大的实效。

  吴健成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创城工作日常化,抓在日常、严在日常,从突击整治向长效管理转变,从单项整治向综合治理转变,确保周周有进展、月月有成效。要聚焦问题,整改提升。针对当前创城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堵点、痛点,要有针对性地开展 “市容管理、道路交通、社区治理、空中缆线、市场监管、乡村环境、文明培育、文明实践、网上材料”等九项攻坚行动。要综合施策,狠抓落实。要压实责任,处级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督促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等各项工作;要强化分工协作,各级各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共同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严查实督,对“九项攻坚行动”全过程进行督查落实,将各级文明单位“门前三包”工作落实情况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纳入每年度文明单位“一年一评一定”工作,与文明单位的动态考评相挂钩。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投身到创城的各项工作中,为顺利通过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测评打好坚实基础,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区长陈晓翔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乐生龙传达全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市创城指挥部对沙县区实地测评情况,安排部署沙县区创城百日攻坚行动工作。

  区城管局、公安分局、商务局、凤岗街道、虬江街道、高砂镇作创城工作表态发言。(记者:陈庄敬  图: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