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乡村建设现场会参会人员到沙县区参观考察

日期:2022-06-22 08:20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6月20日下午,全省乡村建设现场会参会人员到沙县区参观考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书荣,市、区领导郑剑波、吴健成、苗雨润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深入夏茂镇俞邦村,了解沙县区全面推进乡村建设和俞邦村跨村联建引领产业融合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近年来,沙县区全面推行三明市“156”乡村建设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俞邦村“沙县小吃第一村”品牌优势,联合带动周边5个村、1.6万人,通过规划联编、民生联动、文明联创、组织联建,实现“抱团”发展,打造产业融合型美丽乡村。

  考察团表示,俞邦村在规划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要牢牢把握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的基本要求,因地制宜,顺应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趋势,统筹推进县乡村建设。(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