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千名网格长(警务助理)入户摸民情保平安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日期:2022-06-29 09:2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为加快推进社区网格化智慧治理,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6月28日上午,沙县区千名网格长(警务助理)入户摸民情保平安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长陈晓翔,区领导苗雨润、乐荣光、邓秋萍,各相关部门、社区主要负责人及挂片民警,各片区网格长、微网格长等参加动员大会。

  吴健成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基层治理方式、提高基层治理效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的需要,也是维护社会稳定、回应百姓诉求、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通过开展这次集中入户走访行动,切实发现解决一些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改善民计民生。要突出重点工作。要织牢基层治理网,动员全区居民加入到网格微信群,实现重大决策、重要消息通过微信群可“一秒直达”千家万户,确保民意精准传达、服务精准有序。要做实网格长队伍,建章立制、强化考核,充分调动微网格长工作积极性,形成一支有群众威信、关键时刻能发挥作用的网格长队伍,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要形成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入户摸排、解读政策,提升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基层治理中,引导每个公民都成为“朝阳群众”。要形成工作合力。要共促共为,各有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把网格化管理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力支持好、配合好、落实好微网格长入户工作。要强化督查,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确保“诉求吹哨、立即报到”办理机制落实到位。要强化沟通,及时协调解决活动开展过程中碰到的难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沙县区社会治理精细化、智慧化、精准化程度,为老百姓建设一个幸福美好的沙县。

  陈晓翔主持会议并强调,沙县区千名网格长(警务助理)入户摸民情保平安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区上下要发扬“冲冲冲”工作作风,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态度,开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新经验、新成效。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乐荣光对沙县区千名网格长(警务助理)入户摸民情保平安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凤岗街道、虬江街道、社区代表、微网格长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与会领导还向微网格长代表颁发了工作证、工作服和聘书。

    会议还就如何做好微网格工作、使用近邻e家小程序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记者:黄圣泽  郑烨熔  图: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