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领导到凤岗街道调研乡村建设发展情况

日期:2022-06-30 08:17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6月29日上午,区长陈晓翔到凤岗街道调研乡村建设发展情况,凤岗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陈晓翔一行先后来到际硋村、村头村及根坑村等地,实地查看各村整体布局情况及村庄环境,详细了解各村的基本状况和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陈晓翔强调,要内外兼修,打造宜居乡村。以弘扬“三风”活动为抓手,营造崇德向善的乡风文明氛围,推进人才回引工作,强化人居环境整治,维护村容村貌洁齐亮美,提升村庄整体形象,巩固乡村振兴建设成效。要发挥优势,迸发产业活力。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引领,稳步发展好木竹加工、猕猴桃种植等传统产业,持续做强观赏采摘等特色产业,并联推进村集体经济壮大和产业项目可持续发展,全面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厚植生态,深化文旅融合。充分借鉴各地文旅发展先进经验,以村头村生态鸟群为吸引力,打造集“观赏-采摘-农家乐”为一体的田园文旅综合项目,辐射带动周边乡村旅游发展,让村民能够坐拥家门口的“诗和远方”。(编辑:罗杰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