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未士在行动”福建省三明市未成年人检察巡回工作周第二站在沙县区启动

日期:2022-08-30 08:2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8月29日上午,“麒麟未士在行动”福建省三明市未成年人检察巡回工作周第二站在沙县区启动。三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董斌,区委书记吴健成,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乐荣光以及市、区有关单位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三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董斌向区检察院授予“麒麟未士”队旗。

  吴健成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沙县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始终把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民心工程紧抓不放。结合外出经营沙县小吃业主多从而留守儿童多的实际,沙县区在全市率先试点“春蕾安全员”工作,认真落实留守儿童“雏燕”关爱行动,打造小吃寄宿学校等,形成了未成年保护良好格局。沙县区检察院也结合沙县区实际,创建了“冰心护蕾共守花开”未检品牌,形成“领航、启航、护航、续航、归航”等“航系列”未检工作“沙县模式”,荣获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30周年突出贡献集体”等多项国家级荣誉,为织密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市检察机关带领“麒麟未士”团队到沙县区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巡回工作周活动,以“五个一”活动为主要抓手,必将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对创新未成年保护模式、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中,区检察院向10家区未保成员单位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

  据了解,8月29日至9月2日,“麒麟未士”团队将在沙县区开展为期一周的“麒麟未士”检察巡回工作周活动,活动包括开展法治课、爱心帮扶、公检法同堂研讨等内容。通过巡回活动,全力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同时让更多人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健康成长的晴朗天空。(记者:张铃珑 俞和镛 林霖 吴建 杨宗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