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2-09-07 07:4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9月6日上午,沙县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领导乐生龙、万小英、林辉斌、谢善勇及市科协领导到会指导。

  吴健成指出,过去五年,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科技创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人才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沙县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健成强调,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要把握正确方向,确保沙县科协事业向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发挥科协优势,围绕全区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科技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要围绕大局,服务发展。要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生成。要发挥科技创新作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要发挥人才集聚作用,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精心组织、强化领导。要支持科协工作,帮助解决具体问题。要建强科协组织,注重加强科协领导班子建设,重视关心科协干部成长。要营造浓厚氛围,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科协组织要继续致力于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推动科普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环节各领域。要继续致力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围绕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以及参谋、助手。要继续致力于服务平台阵地的建设,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增强科学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能够继续致力于创新、创造,发挥聪明才智,主动攻坚克难,积极出谋划策,实现人生价值。

  大会审议通过了沙县区科协工作报告和《实施细则》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沙县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记者:范少强  张铃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