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举办2022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开班典礼

日期:2022-09-16 08:24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9月14日上午,沙县区2022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开班典礼在三明市农业学校举行。副区长陈闻高、区人武部部长宋盛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要求,全体退役士兵要统一思想,充分重视这次培训,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今后工作,做到培训有收获、结束有反思、自身有进步。要做好角色转换、搞好生涯规划,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就业创业本领,实现由部队主力军向地方生力军的顺利转变。要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用智慧和力量为沙县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希望,全体退役士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一名优秀的预备役士兵,时刻服从祖国需要,听从祖国召唤,努力为维护国家的安全与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由沙县区退役军人局、区融媒体中心、三明农校联合举办,分线上课程和线下课程。线上课程重点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心理调适与角色转换、职业规划指导、安全保密教育等方面开展教学。线下课程从9月14日持续到16日,包括短视频入门和拍摄示范,以及区融媒体中心带来的直播带货演示及实践课程。

  开班仪式前,沙县区为这些退役士兵们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返乡欢迎仪式。

  开班仪式后还举办了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记者:范少强 郑烨熔 周端明 陈琦  图片: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