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农商银行杯”农民丰收节暨沙县区第二届农耕健身运动会开幕

日期:2022-09-21 08:2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9月20日上午,2022年“农商银行杯”农民丰收节暨沙县区第二届农耕健身运动会开幕,区政协副主席陈升智参加开幕式。

  陈升智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运动会,不断磨砺意志品质、增强身体素质、增进全民团结,积极融入全区“五比五晒”“四个再出发”“八大攻坚战役”“百日攻坚大会战”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勇前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玉米采收游戏中,各队队员分工合作,一人采收玉米,一人传送玉米,一人清理玉米秆,一人奋力剥玉米壳,争取在规定时间里,收获更多玉米。

  青州代表队队员张其鑫说:“我们队员表现让我非常惊讶,非常刺激,在拔玉米的时候,真的是十秒钟的时间玉米秆全部倒掉,唰的一声就全部没有了,很厉害。”

  高桥镇代表队队员余发姬说:“十岁左右的时候,我也是跟着爸妈去掰玉米。感觉很开心,大丰收的感觉,很有意义,儿时的回忆。”

  玉米采收游戏后,随着裁判哨子一响,大家最为期待的“浑水摸鱼”环节开始了。参赛队员们扑向稻田,光着脚丫、踩在柔软的泥土中,在稻田里寻找最原始的趣味。泥水飞溅、人腾鱼跃,不少扑鱼达人大显身手。最终青州镇代表队以捕获6条鱼的成绩赢得了该环节的胜利。

 

 

  整个上午,玉米采收、稻田插秧、晒场收谷、丰收运粮、鱼塘抓鱼、拔河6个项目相继激情上演。全区12个乡(镇、街道)和沙县农商银行组成的13支代表队参与角逐,选手们挥洒汗水、分秒必争,体验了一把农事的艰辛和丰收的喜悦。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青州镇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高砂镇代表队、高桥镇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凤岗街道代表队、湖源乡代表队、南霞乡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届农耕健身运动会集农趣、农耕和健身为一体,共设立五个比赛项目及一个趣味项目,均取源于日常农家劳作和生活,突出运动乐趣,倡导健康文明,弘扬优秀农耕文化,彰显新时代农民新风采,促进农民体育和乡村振兴共同发展。(记者:郑烨熔 黄惠彬 汤凯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