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9-24 17:25 来源:沙县区司法局
| | | |

   

  9月22日,沙县区召开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乐荣光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司法局局长林运升主持会议,区直行政机关负责人、法院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3年来全区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情况,区法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委会委员曹家东对行政案件中普遍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成因开展分析,从实体与程序两个方面对依法行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上要再重视,增强做好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的自觉性、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制度建设上再筑牢,要严格落实负责人出庭应诉、“三书一函”备案报告、行政诉讼备案报告等相关制度;要队伍建设上再强化,加强执法干部队伍储备、确定法制审核人员、发挥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的作用,切实提高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质效。要加强行政机关与行政复议机关、人民法院之间良性互动,力争把行政争议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初始阶段、化解在行政程序中,从源头上减少和避免行政争议的发生,为沙县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