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领导到沙县区调研

日期:2022-09-29 08:43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9月26日,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秋梅一行赴沙县区调研基层文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列平,区委书记吴健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乐生龙参加调研。

  王秋梅一行先后走访了沙县小吃文化馆、网红直播基地、市委党校和夏茂镇俞邦村,深入了解沙县区文联文艺发展、文化产业、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市、区文联开展各项文艺工作,对当地文联工作作出充分肯定。

  调研中,王秋梅要求,要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召开主题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开展好各项主题文艺活动,“艺”心永向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善于运用文艺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沙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既要发动当地各个门类文艺力量,深入挖掘沙县小吃地方特色文化的丰富内涵,更要积极向上、向外借力、借智,邀请名家前来采风,组织各类沙县小吃主题创作,持续提升沙县小吃文化品牌影响力、传播力,以文艺之力助力小吃产业发展。要做好“公转”与“自转”,实现工作有实效、有创新。扎实落实好各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要求,在做好“公转”的同时,要敢于创新开展好文联工作,在灵活的“自转”中推进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对市直属文艺家协会与11个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服务的创新做法,要持续完善、不断深化,并不断辐射到其它各项文艺工作之中。(记者:徐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