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开展巡河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调研

日期:2023-04-20 08:47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4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吴健成带领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区、高桥镇、夏茂镇开展巡河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实地督导调研。

  在东溪水质自动站和夏茂溪省控断面,吴健成察看东溪和夏茂溪水质情况,并开展巡河。吴健成要求,要深入实施“河长制”,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要强化水质监测,加强生态执法,加大巡河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

  在沙县正立农牧养殖有限公司、福建源清现代农业公司,吴健成察看企业生猪和鳗鱼养殖污染整治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养殖取水、尾水排污及自动监控等情况。吴健成要求,企业要落实落细整改措施,高质高效完成整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监督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养殖场稳定达标排放。要加强业务指导,督促企业完善环保设施,从源头管控污染总量。

  吴健成还深入三中大气自动监测站了解城区空气质量,深入水南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深入高桥镇安田村2022年区级土地开发项目了解水土保持、耕地保护和项目相关问题排查整治情况。吴健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落实省市领导批示要求,以更大力度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耕地保护、水土保持、鳗鱼养殖污染整治等各项工作,坚决守好生态环境底线和耕地红线。(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