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 | 沙县区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顺利

日期:2023-04-21 09:07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今年以来,沙县区持续把保障民生、增进福祉作为工作重点,投入近6亿元,组织实施16个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提高全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16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有序推进中。

  在城三小学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内外墙装饰阶段,预计在今年9月份可以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极大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满足学生多元化成长的需求。

  创办于1936年的沙县区城关第三小学,现有的校内功能格局已经无法满足学生的多样化教育需求。今年,城三小学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被列入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中的教育基础设施新建项目之一,同时,该项目也是沙县教育补短板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子项目之一。项目计划建筑面积1491平方米,2层框架结构,配套建设场地硬化等附属设施,目前已完成进度约80%。

  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今年,沙县区密切关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品质提升等民生领域,着眼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的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当中。区委、区政府实行不定期实时督查和季度通报反馈制度,动态跟踪项目进展;各承办单位围绕项目全年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及早惠及人民群众。

  截至目前,教育基础设施新建项目、智慧生活垃圾分类项目、全面健康促进项目等10项新办实事均按时序稳步推进,沙县总医院应急救治病房综合楼、老旧小区改造等7项结转续办实事正加速建设,全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一季度已完成投资1亿6千万元。(记者:林文晶 徐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