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砂镇开展镇企联动综合消防应急演练

日期:2022-03-11 16:00 来源:沙县区高砂镇
| | | |

  为增强全镇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3月9日上午,高砂镇联合高砂派出所、企业消防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并邀请市消防专家陈英何做演习技术指导。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东来木业公司发生火灾,从而开展一系列应急救援。演练开始,上午10:14高砂镇政府消防所接到东来木业公司的火警电话,随后马上通知派出所和消防队,并在10分钟内完成集结,消防队员穿戴个人防火服,携带消防装备器材,赶赴现场。

   

  抵达现场后,各单位各司其职,派出所第一时间设置警戒线和路障,加强火场周边警戒。消防救援人员临危不惧、紧张有序、配合默契,迅速将火灾成功扑灭。演练结束后,召开集体会议,针对此次演练开展案例复盘,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旨在提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作战安全意识及实战能力,达到“以练促战”的目的。

   

    下一步,高砂镇将继续加强镇企联动演练,提升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协同作战素质,为全面提高高砂镇应急处置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