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应急局“五举措”做好高温天气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2-07-30 17:26 来源:沙县区应急管理局
| | | |

  当前正值酷暑高温季节,影响安全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也是各类事故易发、多发季节。为认真贯彻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按照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的有关部署,连日来,沙县区应急局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高温天气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全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全面部署加强排查。针对高温天气特点,及时召开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下发《关于做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暑期高温天气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坚决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强化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重点防控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到位。着眼暑期高温天气条件下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突出风险高、隐患多的重点行业领域,加大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按照安全隐患“一抓到底、见底清零”要求,实施隐患清单动态调整、动态排查整治,强化跟踪督导,实现闭环销号。

  强化服务源头管控。 深入到重点企业生产一线,督促企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内部管理自查自改工作,常态化开展防火安全检查工作;同时聘请专家对危化、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巡查,帮助企业查找隐患,要求企业在第一时间整改到位,指导企业强化防范措施落实,从源头上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多面宣传群策群力。充分运用网络媒体、微信、入户宣传及户外电子屏等各类媒体宣传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细化防暑和中暑急救、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内容,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值班值守时刻应急。针对夏季高温安全生产特点,指导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火、防雷、防水、防潮、防泄漏、防高温应急演练。同时,沙县区应急管理局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事故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