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2018年竹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方案》解读

日期:2018-07-06 10:21 来源:沙县林业局
| | | |

  日前,经市林业局同意,县林业局印发了《沙县2018年竹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方案》,旨在做好我县2018年竹产业发展项目,推进我县竹业发展。

  根据《实施方案》,2018年我县竹产业发展项目遍布十一个乡、镇(街道),项目建设内容有竹林垦复、竹山机耕路建设、喷(滴)灌设施建设,重点以竹山机耕路建设、喷(滴)灌设施建设为主。

  《实施方案》明确了项目建设技术标准、补助标准及项目规划要求。一是喷滴灌设施建设:每个水池蓄水量要求20立方米以上,50立方米以下,有进出水口、溢水口,在竹林中均匀铺设固定管网,1立方米蓄水量要求有效灌溉面积达1亩以上,新建蓄水池每立方米补助1000元;二是竹山机耕路建设:选择毛竹林集中连片面积100亩以上,新建竹山机耕道要求路面宽度2.5米以上,带边沟,新开设竹山机耕路每公里补助1.2万元;3.竹林垦复:仅限坡度25度以上的低效竹林开展竹林垦复,每亩补助100元。

  《实施方案》还明确了项目工作进度和时间节点,9月30日前,项目实施乡镇全面完成项目建设并进行全面自查,10月15日前完成项目验收,并在完成验收后统一支付补助款,10月30日前完成项目总结与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