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区属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会议
6月22日上午,区长吴晓峰主持召开区属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警示教育暨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6年区属国企改革重点任务。区领导谢斌、林辉斌、陈闻高、刘维敏参加会议。
吴晓峰指出,推进区属国企改革,既是落实中央、省、市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要任务,也是我区服务城市更新、做强“323”产业体系、激活文旅经济的现实需要。
吴晓峰强调,要严守纪律底线,抓实廉政建设。各区属国企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警示教育暨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梳理分析国企领域腐败的共性问题,对照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把纪律规矩摆在企业经营管理最前沿,守住国有资产安全底线。要抓实清查盘点,全面摸清底数。全域开展权属资产、债权债务、股权资质、经营业态、人员架构专项清查盘点,全覆盖摸排集团本部、下属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各类资产资源,厘清优质资产、低效资产、闲置资产底数。要明晰权责分工,健全企业机制。刚性执行党委前置研究重大事项清单,厘清党委、董事会、经理层、监事会权责边界;督促各子公司完善采购招标、资产处置、投融资管理等制度,严格执行议事流程。要配齐建强各集团董事会,优化外部董事配置。要深挖存量资源,全力盘活资产。建立闲置资产资源信息库,针对商业店面、老旧厂房、闲置土地等不同类型的资产,综合运用资产重组、股权合作、公开出让、专业化运营等多种方式进行盘活,争取实现实质性突破。
区委常委、副区长谢斌部署今年区属国企改革重点任务;兴业证券业务负责人分析区属国企经营发展情况,提出下一步经营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交流。(编辑:黄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闽公网安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