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违法音像制品?

日期:2017-02-27 15:30 来源:沙县文体广电出版局
| | | |

如何鉴别违法音像制品?

看防伪标识:文化部规定所有在市场上销售的正版音像制品要加贴音像制品防伪标识,未加贴防伪标识的音像制品一般是违法音像制品。

看审批文号:引进出版发行的音像制品都必须标明文化部的审批文号,没有标明审批文号或伪造审批文号的境外引进出版贷行的音像制品是非法音像制品。

看中图公司进口标识:海外的音像制品成品只有中国图书进出口公司独家进口,凡在市场上销售的没有同时加贴音像制品防伪标识和中图公司标识的音像制品成品是违法音像制品。

看中国标准音像制品编码:所有正式出版发行的音像制品都要标明中国标准音像制品编码,标明著作权事项以及出版发行单位的名称等。

看光盘上蚀刻的SD码:凡是国内出版发行的光盘类音像制品,在光盘上都蚀刻有sID码。没有sD码的,一定是违法音像制

看价格:违法音像制品价格一般比正版音像制品低,尤其是流行音乐cD唱片,价格往往比正版的低更多。

查非法音像制品目录:可以在文化部文化一75·

市场司主办的中国音像市场网(网址是:avCCnt·COmon)上进行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