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有线广播“村村响”工程?

日期:2022-10-08 15:52 来源:文体旅游局
| | | |

  1.村村响定义

  依托现有广播电视技术设施实施建设,在我区每个行政村建立广播室,通过在行政村村部建立的有线室外高音喇叭,为广大农民提供有线广播服务,平时转播各级广播节目、适时插播当地所需的农业、科技、卫生、治安、救灾等信息,应急情况下,能应急插播预警信息和警报信号。 

  2.村村响主要功能 

  (一)满足县(市、区)、乡镇、行政村广播覆盖的需要,并为今后扩容终端提供支持。 

  (二)在日常播出状态下实现各县(市、区)、乡镇、行政村广播的直播。 

  (三)在应急广播状态下,按照应急广播优先原则实现各县(市、区)、乡镇、行政村的应急插播。应急插播方式为插入话筒或打电话(手机或固定电话)或以可寻址方式实现各级信息或警报声的插播。 

  (四)应急广播优先原则遵循应急广播优先于日常播出,上级节目播出优先于下级节目播出的总体原则。具体的优先级别为:县级应急广播>乡镇级应急广播》村级应急广播》县级日常播出》乡镇级日常播出》村级日常播出。 

  (五)具备自动转换应急电源功能。在发生外电停电且须应急广播时,能通过按键开关或电话方式自动转换并开启应急电源,确保应急广播正常进行。 

  (六)具备较完善的抗干扰、防非法插播、防盗播等安全 

  播出技术措施,确保广播安全播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