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的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1 09:08

  沙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关于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的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结合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制而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沙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科技局)政务网(http//www.sxjmj.gov.cn)下载。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并附相关指标统计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沙县经济和信息化局联系(地址:沙县长泰南路禹德大厦八楼,邮编:365050,电话:0598-5822282。邮箱:fjsxjmj@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2015年,我局不断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认真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不断推进经济贸易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较好地完成了《条例》规定和《通知》要求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一是认真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及时公开财政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逐步完善。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的布置,组建三明市经信系统门户网站集群,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得到加强。三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强化信息安全。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考核和监督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㈠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08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1条。主要类别有主要类别有机构概况经信广角政务公开政策法规科技创新科技成果机关党建企业之窗办事指南领导信箱等栏目。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5年我局通过政务微博公开信息61条,其中新浪微博30条,腾讯微博8条,新华网文明博客12条,新浪网博客11条。2015年门户网站浏览量达9124人次。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涉及本部门主要职能,领导成员及分工,机构设置及主要工作职责,本部门的行政执法事项,经信工作动态等。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2015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条例》的要求,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申请处理工作,拓展了信息公开的形式,通过沙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政务网、沙县人民政府网、三明市经信委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加强部门网站的信息管理,及时更新信息。对于来信、来电申请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重点领域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在沙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权力清单。局门户网公开部门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信息等3条,有效加强了财政资金管理,进一步打造“阳光政府”的形象。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规范性、公开形式便民性等方面有待提高。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工作实际和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加以改进。一是坚持以经济发展为导向,科学管理,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完善公开形式,扩大沟通渠道,切实改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平台。 

  七、附表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08 

38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08 

38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沙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612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