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 永铸教师之魂

日期:2023-09-09 12:48 来源:沙县区教育局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沙县区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号召,开展“讲师德、铸师魂、树形象”教师“微宣讲”视频比赛。

  沙县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踊跃报名,共收到30个作品。视频中,宣讲教师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领导下坚守教书育人初心使命、勇立教育改革潮头建新功的奋斗故事讲明白、讲透彻,真正做到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真挚感情。经评委组的评选,参赛作品均受到评委老师们一致好评,最后决定由沙县区实验幼儿园和沙县区第二实验小学选送的作品,代表沙县区参与三明市教育局的评选。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教师们了在语言方面的技能技巧,对教师自觉地提高个人业务素质也起到非常积极地促进作用。让教师们在参与的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身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了增强。

  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的知识内涵和文化品位的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