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城关第一小学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日期:2023-10-09 09:48 来源:沙县区教育局
| | | |

  为提高师生消防基本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9月21日上午,沙县区城关第一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警报声响起,各岗位负责人立即到达指定位置,班主任立刻到达班级指导学生们快速疏散,同学们弯着腰、用纸巾捂住口鼻,沿着指定路径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上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师生配合默契,仅用时1分20秒,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曹烈烟对于此次消防演习做了总结,并倡导全体师生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紧急避险知识和能力。

  通过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件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为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