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城南中学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3-12-27 09:56 来源:沙县区教育局
| | | |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生活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感,充分发挥劳动育人的重要作用,12月7日,沙县区城南中学七年级部分学生赴高砂镇冲厚村劳动实践基地参与油茶除草劳动实践活动。

   

  开始劳动前,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并示范劳动工具——锄头的使用方式、注意事项及如何使用锄头正确除草,同学们认真倾听、学习。

   

  充分了解除草方法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扛起锄头,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在油茶林里,弯着腰,动作利落,手起锄落,将茶树周围的杂草连根除去。大家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整个劳动过程井然有序。劳动中,基地的老师及随行老师们适时为同学们进行亲身示范,师生共享劳动之乐。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身体力行的劳动实践中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培养了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精神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