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第六幼儿园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4-01-19 15:22 来源:沙县区教育局
| | | |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强全园师幼防震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撤离,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园师幼生命安全。2024年1月12日,三明市沙县区第六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地震安全宣教活动,老师们通过图片、视频、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引导幼儿了解地震的相关知识,并学会和掌握正确的应急避震方法及逃生技巧。

  

  随着第一次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有序地指挥幼儿寻找“安全区”进行避震。幼儿纷纷用手或垫子、枕头、书包等物品护住头部,寻找就近的安全区进行躲避。

  第二声警报声响起后,孩子们在教师的组织下,弯腰低身,用双手抱头方法护住头部,按班级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疏散聚集地。

  

  到达疏散聚集地后,老师们立刻清点幼儿人数,保安汇报撤离情况。医生汇报情况,确保所有幼儿安全撤离,安抚幼儿的情绪,并向总指挥汇报班级疏散情况。

  

 

  整个演练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总指挥对本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全园师幼在逃生过程中的迅速反应,并表扬井然有序的孩子们。同时也要求全园师幼进一步熟悉、掌握应急避震知识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