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育督导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4-02-05 10:56 来源:沙县区教育局
| | | |

  2024年1月25日上午,沙县区教育局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教育督导工作总结会,区教育督导评估研究中心全体督学、中小学(幼儿园)全体专职责任督学参加了会议。

  

  区教育局郑善灿副局长对全体督学在下校督导、学科质量监测以及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备查方面所做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在过去的一个学期中,各位督学坚守职责,通力合作,很好地完成了期初计划要求的各项任务。各位督学在总结工作经验基础上,仍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要继续做好迎接省市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迎检验收任务。正视不足,补短板,促提升,培育亮点,全力推进我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二是要继续完善学科质量监测工作,掌握开展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目的、意义、任务,做到学科监测成绩稳步提升,监测流程不差错。三是下校督导要真督实导助推学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各责任督学充分发挥我区督导队伍的优势,下沉学校,帮助学校发现问题、诊断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更好地发展前行。

  区教育督导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邓良华就省市到我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推进情况督导调研进行了通报说明。

  责任督学办公室主任廖桂芳主持会议,并对教育督导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持续做实做好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充实5位责任督学。延续督学讲坛做法,加强责任督学工作交流。二是月督导成效明显,共下发整改意见书738份,已全部跟踪落实整改;问卷83所学校,未发现有严重违反师德师风现象;问卷“我区教育工作社会满意度调查”,满意率达到99.6%;助力“双减”工作落实,形成专项督导报告14份。三是配合各职能股室做好安全检查、综合考评、质量监测、创城卫生等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