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区教育局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4-02-29 16:09 来源:沙县区教育局
| | | |

  2月27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颖,副区长张美娥到区教育局开展调研,指导2024年教育工作。

  调研组与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城区中小学校长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沙县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要求

  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育是千家万户的心头大事,要把区委、区政府对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全区人民群众对教育质量的期盼作为推进教育各项工作的持续动力,提高站位、团结一致,补足短板、争优争先,共同答好2024年全区教育发展的答卷。

  要守土有责,守正创新。要系牢安全准绳,以案为鉴,完善安全检查制度,抓好师生安全宣传教育。要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不断夯实教育保障,优化育人环境。要促进教育公平,扎实推进小学“强基”、初中“壮腰”、高中“筑梦”工程,扎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获得“福建省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为新起点,再接再厉,推动教育改革再绘新篇。

  要严管厚爱,和谐发展。教育局及各学校要抓好“一岗双责”工作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专业素养与理想信念两头抓,用好相关人才引进政策,加强“传帮带”,探索创新队伍管理,打造一支作风好、素质高的优秀教师和校园长队伍。要继续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力度,培养一批优秀研究员,更好地指导推动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