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教育系统召开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04 11:06 来源:沙县区教育局
| | | |

  3月1日,沙县区教育系统召开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党组成员舒登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内学校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沙县区第一季度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精神;就当前校园安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一中分校、城南中学依次围绕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区各校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牢校园安全工作。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的关键点时期,做好校园安全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健全校园安全管理体系,成立校园最小应急单元,并加强应急安全演练。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抓好综合治理。加强特殊学生的排查与帮扶帮教,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开展校外托管的排查和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三要做好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聚焦安全工作的重难点,加强校园欺凌、道路交通、预防溺水、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教育,不断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四要落实问责机制,强化责任追究。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抓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扎实做好安全日常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