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深入部分学校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4-03-12 09:27 来源:沙县区教育局
| | | |

  3月5日上午,沙县区副区长张美娥深入沙县区第六中学、城关第三小学、实验小学、三官堂小学四所学校调研指导学校期初工作,区教育局分管领导陪同。

  

  调研过程中,张美娥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了各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果以及期初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张美娥要求

  一要深化评价,推动育人。要推动教育评价改革,让教育评价向“全员、全程、全方位”目标发展,尤其是要注重对学生的过程性评价,努力培养出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

  二要优化队伍,助力成长。要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养成机制,发扬“教育家”精神,优化教师专业成长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教师德才兼备,促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三要美化课程,师生共育。要发展特色教育,完善课程体系。逐步引导教师树立课程育人意识,不断优化课堂教授、学习、评价体系。引领师生共同、主动发展。

  四要强化安全,护校安园。坚持“师生安全至高无上”,不断探索创新学校安全教育路径,完善学校安全教育的体系架构。积极构建“警、家、校”三位一体的联动机制,以全力以赴地编织起护校安园的坚实防护网,确保每一位师生的安全与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