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教育】三明市沙县区教育局关于成立三明市沙县区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的通知

日期:2023-09-28 09:32 来源:沙县区教育局
| | | |

各中小学、幼儿园,局属有关单位:

  根据闽教职成〔2017〕90号《福建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社区教育的实施意见》,加强对社区教育的宏观指导与引领,推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开展,建设终身学习型社会,经研究,决定成立三明市沙县区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依托沙县开放大学成立沙县区终身教育服务中心(以下简

  称中心),接受区教育局和沙县开放大学的双重指导,具有行政和业务双重性质。中心主任由沙县开放大学副校长兼任、设专职副主任1名。中心在沙县开放大学设立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区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兼任,办公场所、人员、设施设备由沙县开放大学负责配置,日常工作经费由社区教育专项经费列支。

  二、主要职责

  1.负责全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业务指导、教学服务、人员培训、理论研究、政策咨询等工作。

  2.负责开展区老年开放大学建设及招生办学工作。

  3.负责组织开展终身教育示范体验基地的教学活动和相关培训工作。

  4.负责终身教育大数据应用相关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行业咨询和技术创新等工作。

  5.协助开展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试点工作。

  6.负责社区教育信息的收集、统计、分析和报送工作。

 

  三明市沙县区教育局

  2023年9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