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农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5-12-29 16:38 | 来源:沙县政府办
    根据《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和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沙公开办〔2014〕3号)文件要求,我局对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进行自查,1-12月我局共公开政府信息约41条。
 
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号)精神,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推进依法行政,同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并依据制度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推进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我局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严格遵守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准确的公开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尤其是财政资金使用方面,政府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做到及时公开。
推进财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扩大了公开范围。及时向社会公开2014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部门预算以及“三公”经费预算,2014年县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汇总数1.2亿元,比上年下降17.7%。二是统一了公开时间。县本级专门下发了《沙县财政局关于做好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沙财预〔2014〕28号),要求各预算单位在同级财政批复预算后的20个工作日内公开预决算,集中时间将部门预算(涉密部门除外)和“三公”经费预算向社会公开。
㈡推进财政决算公开工作。县本级10月底向社会全面公开2013年财政收支决算(包括地方公共财政收支决算、地方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汇总数。在10月月底前向全社会公开了2013年 “三公经费”决算汇总数和部门“三公经费”决算。
 
三、政策措施及热点舆情解读回应情况
我局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及时快速的向群众公开及解读上级出台的惠农政策措施和热点舆情,例如中央1号文件、2014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土地流转供求信息和农业相关政策法规等,及时向企业和群众解读。
 
四、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4年1月1日至今,我局网站尚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未接到关于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电话咨询。
五、平台建设、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情况
1.平台建设:充分利用沙县土地流转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等及时将政府信息公开。
2.制度建设:制定了《沙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3.基础建设:成立了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做到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
 
附件:1.沙县农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完成情况
 
 
                                                                                                                                                           沙县农业局
                                                                                                                                                          2014年12月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