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动 守护好社保基金安全

日期:2022-09-23 15:52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为切实维护社保基金的安全,三明市人社局与沙县区人社局共同联动,全力推进全民参保及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

  活动主要通过实地走访企业、查阅资料、部门见面沟通等方式,重点围绕社保基金管理专项整治问题、选择性参保、警示教育等方面展开调研督导。一是靶向对接。对沙县区社保基金追缴疑难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协调行政案件线索移交公安局法制大队工作;二是随机抽查。随机抽取沙县区10家存在选择性参保疑点企业,进行实地检查督导;三是现场警示教育。组织业务股室、经办30余人,通报学习社保基金违纪违法案件,提出具体风险防控措施指导意见;四是精准指导。对沙县区社保业务经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信息系统运行、审核审批制度、疑点数据核查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指导,堵塞经办风险漏洞。

  

 

  市人社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伟、区人社局等领导分别带队开展调研督导,对沙县区人社局提升年行动的工作措施及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发现的问题直接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沙县区人社局将进一步落实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积极与公安、民政、卫健等部门联系,实现跨部门数据核验,进一步防范死亡冒领、重复参保、服刑人员等违规领取社保待遇的行为。持续落实惠民惠企政策,精准把握政策,优化经办流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沙县区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