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深入开展“适老化”服务活动

日期:2023-06-02 15:12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入户宣传全覆盖。发动镇、村(社区)线上、线下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优越性、保障性和全面性,镇村干部入户面对面地为老人解读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适老化”服务的意义。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让老人更深入地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确保政府惠民政策全覆盖。

  上门认证暖人心。多渠道开展城乡居民保养老待遇领取资格递延认证,全面梳理80岁以上老人、残疾、重病等行动不便的待遇人员名单,建立工作台账,安排乡(镇、街道)、村(居)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开展待遇资格认证。截至目前,共提供上门服务1091人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适老化”服务受到广大老年参保人员关注和肯定。

  提供服务增便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窗口配备了老花镜、签字笔、急救药品箱等“适老化”服务用品,设置等候专座,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优先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办理业务不便的难题。

  (沙县区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