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诚信宣传 维护事业招聘考试公平公正

日期:2023-06-20 16:02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近日,沙县区人社局认真贯彻加强诚信宣传工作,在6月17日至18日上午举行的2023年三明市沙县区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中,多举措加强诚信宣传促进公平考试,让诚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次考试计划招聘62人(不含卫健系统),经过报名、笔试、资格复核,共有181名考生进入面试环节。

 

  坚持诚信考试正面引导。要求2023年度应届毕业考生面试资格复核时签署《个人报考诚信承诺书》,倡导考生“文明参考、守纪参考、诚信参考”。在资格审核现场悬挂诚信考试温馨提示,张贴宣传考试政策等标语,引导考生自觉诚信考试。

  突出诚信考试全程管理。参加面试的考生集中后即实行全封闭管理;考生候考期间,工作人员当场宣读《考生面试注意事项》,考场内张贴警示语,考生入场时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安全检查,严肃考场纪律;在考务过程中,严格执行工作人员回避、考官异地交流、考官考生“双抽签”制度,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

  重视诚信考试考点建设。持续推进人事考试考点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考点提前布置标准化考场,并对考场进行全面检查、验收,严格要求相关人员明确引导、监督职责,确保责任到人,严肃考风考纪。同时在每个考室增加录音录像设备,强化考场“人防+技防”措施,保障面试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沙县区人社局将持续把诚信建设融入后续的卫健系统专业面试、融媒体中心岗位专业面试等工作中,严格按照招考要求确定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选,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沙县区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